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

又到情人節,你想得起之前情人節是如何過的麼?

實情是我發覺自己已完全想不起以往多個情人節是如何渡過。

先不論婚後與太太經過的這七個多年頭,就是婚前與其他女孩拍拖的日子,到底那時的情人節都做了些什麼呢?  一片空白。惟一可以想起的只有兩件事: (一) 小學二年級時收到女同學寫給我的情人卡,在姐姐的指導下我特地寫了一封滿是心心的信想回她,但被媽媽發現! 結果給撕成粉碎了。(二) 中六時相約一個同班女同學課後看電影,她答應後我方醒起那天正是情人節!  那麼她的意思是... >.< 

(一). 二年級的那女同學使我懵懵懂懂地接觸到愛情這回事,很快亦懵懵懂懂地嘗到失戀的滋味... 現在那女孩是我不多仍有聯繫的小學同學之一。

(二). 結果那場戲沒看得成 - 因為我買錯了不同場次的戲票!! 第二天,那女同學送我一份禮物 -她把那二月十四日的戲票用相架鑲起來送我... 之後,我們並未有立即發展起來,又之後,的確拍了拖,很快,又分了手。相架仍在,封存在我父母親處。二十一年後的今日,她是我兩個孩子的母親。

刻骨銘心的事不一定發生在情人節,但有些事便是這麼巧。祝願未有情侶的你,有一個難忘的情人節。我曾經愛過的,今天亦能與現時的最愛浪漫的過這一天。

1 則留言:

  1. Happy Valentine s day , Mr & Mrs Lau :)
    So touching memory !!

    回覆刪除